少年他在牢笼里嘶吼着长大。

はい、坊っちゃん-3

💜💜💜生日快乐🎂🎂🎂

希望这位先生在新的一岁还是那么可爱

上接→1  はい、坊っちゃん-1 @嗜寫症  

          2  はい、坊っちゃん-2 @红与黑白灰 




(人生第一次联文 真是怪紧张的(


3.



松本站在灰色的高级公寓楼下,几个保安神情严肃地拦在他面前。

出门前,他在员工八卦的目光下路过并站定在仪容镜前三次整理自己的头发和衣服,又巡视了一遍店面,确定一切无误后才踏着最后时刻给对方打了个电话然后离开。

倒是没想到因为这种原因迟到。

这里不愧是把安保严密作为卖点之一的高级公寓,即使拿出了那人和挎包一起丢在店里的门禁卡,报出目的也不给他进去楼内。松本一边想着一边拿出手机回拨电话。

接通之后听见那边传来不知道什么游戏的系统提示音和BGM,还有对方略带笑意的话语。

“……你就在下面等等我,”原本和游戏背景一样有点远而虚的声音忽然近了,“很快就下来。”

松本收起手机,转身继续面对还是一个表情的保安大叔。

 

挎包的失主真的很快就下来了,穿着一件旧T,脚上还踢着室内拖鞋。

他接过松本递来的挎包,理所当然地拉住松本上楼。

“之前出过些事故,所以现在安保都加强了。”

电梯的轿厢门像镜子一样,和那天夜里只有手掌感受到的模糊身形、唇上触觉和传入耳中的声音不同,站在较后位置的松本能看清对方的模样。

“小心一点挺好的。”

还是那样让人印象深刻的流淌着琥珀色的眼睛,在明亮的灯光下多了点沉稳淡定。

嘴唇颜色有点淡,看上去和吻上去的感觉一样软。

皮肤很好,肤色很白,五官精致还有点可爱。原本看见挎包里的掌机还以为是个深宅,真正面对面的时候却没有这样的感觉。

甚至有在哪里见过的感觉。

不过这样的人,要是当起执事应该会大受欢迎吧。

润·执事咖啡店老板·松本开始用招聘人才的目光看着还不知道姓名但第一面惊险无比又十分对得上眼的人。

快到楼层的时候,内心悄悄评估中的对象忽然在镜子里对上了松本的眼睛。

“怎么了吗?”

“啊。没事……手机我帮你充电了。”

“那真的十分感谢了,”出了电梯,他带着松本走到这个楼层唯二的一扇门前,“我能立刻开始补回手游的日常任务了,松本桑。”

松本忽然觉得哪里不对,看见门牌才知道对方姓二宫,而毫无预警说出姓氏的人却像没事人一样进入了内室。

 

 

二宫并不像他当初想象的那样。

他的厨艺算不上职业,但也并不是那种仅靠速食过活的人,复杂的菜色也能做到相当不错的水平。

“以前有试过做。现在有时候太晚,不想做饭的时候就下去买。”他这样有意无意地解释道。

房间装修是简单的素色,有些乱,也有整理过的痕迹。

吃过饭后顺其自然地坐到客厅玩游戏,等回过神的时候,客厅茶几上已经堆着不少啤酒罐了。

大荧屏上的游戏回合轮了又轮,他们从两人拥有一样的羊绒地毯聊到了不同的心仪的漫画或游戏人物,话题简直像高中生。二宫没有再说到自己半夜被追的原因,松本也礼貌地没有主动问起。

那天晚上就像一个原本就应当发生的事件,给心脏留下了充满惊疑而使之加速的记忆,默契地藏在最深处。

“执事餐厅可不好做,一开始招人的时候啊,总有些奇怪的人,杀马特什么的……”

“润君,你的角色出框了。”二宫留意到屏幕上的勇士B在画面外停住了脚步。

“……嗯唔……等等……”回应模糊简直不像是在说人话。

“润君?”

二宫才看见对方已经在枕着沙发边歪头闭眼失去意识,眼睫毛在室内灯下投出长长阴影。

照理说,他不应该让对方留宿,毕竟职业身份有点特殊。要是被上层的大人们知道肯定要被叫去骂半天,况且谁知道这附近有什么人盯着,明天报纸上又会出现什么内容。

 

 

在满地的漫画和抱枕中清出足够躺下的地方,从卧室抱出一套被褥,二宫把松本半推半拉去被窝里的时候觉得今晚都有点不可思议。

应该是从他主动邀约对方开始,事情就往脱轨的方向发展了。

或许是酒精使人迷醉的作用,又或许是那个深夜不再谈及的惊险且差点迷失其中的深吻。

 

 

客厅和浴室的灯关了之后,客厅只留下透过纱质窗帘倾洒进来银色月光。

二宫光着脚,洗过澡后头发还是湿的,蹲在一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唇,低头小心翼翼地在对方唇边印下浅浅一吻。

心跳声传进大脑里,像放进房间的乐谱上心烦意乱时画下左跳右跳的线条。

好像也并不讨厌。

 

 

“你这个朋友交得像地下情人。”

设计师朋友这样评论道,松本用喉咙发了声“嗯”当作回应。

“讲道理,一周固定见一次面,还是偷偷地,平时用邮件交流,不是地下……好吧你喜欢就好。”朋友耸耸肩表示放弃治疗,松本拿起手机回复二宫发过来的信息。

“见个面而已,你以为做什么。”

“这样那样的事?”

“希望你的作品也有这样创新的思维。”松本棒读一样回答,把消息发出去,放下手机,让站在一边偷听八卦的店员们赶紧做完下午的准备工作,然后一副再不说正事就请离开的模样看着对方。

朋友终于正坐,表示再也没有调侃私生活的意思:“好吧好吧。有个朋友要想找个执事餐厅拍杂志照片,我灵光一闪就想到你。”

“我已经很忙了。”

“工作日下午这段时间不是挺空闲的吗,不会妨碍到日常开店的。而且杂志方是面对女性的偶像杂,刚好给你提升知名度……”

“恩。”

“听说是二宫来拍哦,就那个作词作曲得过奖的知名爱豆。”

二宫?

松本想起电波那边那个抱怨自己的等级升太慢,抽到的稀少还不够多战斗力不足,正在努力赶超全榜第十的少年。

会是巧合吗?

松本停下手上的笔帐,对上朋友期待的双眼。

 




 

TBC and next is @Akira 

评论(5)
热度(72)

© Imnotgoo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