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他在牢笼里嘶吼着长大。

【润二】熟悉感 中

上篇走主页


*
二宫已经算不清在这看不到尽头的轮回里二宫和也和松本润搭上话的方法及次数了。

大概樱井翔介绍有,相叶雅纪介绍有,或在第一次见面之后再在这里或哪个地方相遇,又有松本等他下班,甚至自己去拦人也有。

甚至第一次搭上话时,是已经到了情人节那天晚上,万籁俱寂的时候二宫坐在窗台边玩着掌机。松本领着便利店的塑料袋在楼下经过,忽然抬头打了声招呼问你怎么这么晚都还没睡,开着窗户不冷吗。那时候他回答了什么来着?已经没印象了。

第二天二宫躺在床上睁开眼,手边掌机的电子日历上时间回到了一个月前。

还有其他各种各种。

然而就是没有松本直接在这一天的上班时间来搭话。

心里有那么一丁点怨念,自己这一个月的工资可能这就预支出了大半去。二宫还是转头带着职业性笑容问道:"松本桑,你有什么事情?"

"嗯……"松本看着他的脸又看看他的衣服,看得二宫整个人都快僵了,"代我向相叶桑表达感谢。"

"好www"

松本对着二宫笑笑,把墨镜戴上之后转身走人。

二宫瞬间就放松下来,调酒师在身后擦着杯子憋住笑。二宫把装饰用的眼镜啪一声按在吧台上,想了想这眼镜还挺贵的,又把它放进口袋里。

"笑什么笑,明天开始我的午餐就拜托了。我等会儿和你说数额,记得给我。"

"哎~你确定他只是在问候吗,我怎么感觉是想搭话?"

"是不是又怎么样,反正拜托了啊!"


二宫开始回忆起那天楼下的松本润,宽帽檐的帽子和遮得住半边脸的墨镜,要不是松本用那种奶声奶气的调子叫他他还不一定认得出来。

他倚着开着半条缝隙的窗台,夜风凉但他没有什么知觉,只知自己处于冰火两重天的状态。忽然听见楼下有人喊了几声NINO,他把头探出去。

而后记忆模糊,松本披着长外套像一只小企鹅的身影,松本灿烂得露出牙齿的笑容,松本举起塑料袋说着什么,松本只看着他的眼睛。

他到底说了什么呢。

理智告诉他要想起来,但记忆竖起了高墙,把那一个月的事情全部封闭。

二宫仰躺在沙发上,握着手柄手指不停地转动按下,一边试图冲破游戏里的轮回的牢笼。

他到底说了什么。


游戏一个晚上破关,第二天下午二宫把相叶叫出来打棒球,打了一小会又摊在长椅说自己累不想动。

相叶拿着毛巾擦汗,把冰冻的饮料冻了冻二宫的脸,二宫别过头去躲得时候他说:"NINO你和松本桑认识了?他之前有跟翔chan问起你,翔chan又来问我。"

"来问别人就不是认识了,他只是叫我帮忙带个感谢而已。现在你收到了吧。"

"早点说嘛。我还以为你和他勾搭上了。"

"什么叫勾搭上了,怎么都只是朋友了。"二宫翻了个白眼,喝了一口饮料就把瓶子扔给相叶翻身下椅子,抓起外套准备回家,"话说你不要整天不来酒吧,说不定下次我就卷款潜逃了。"

酒吧刚开门,时候未到没什么客人,侍应服的二宫站在吧台后漫无目的地随便玩着酒,门上的摇铃响起的时候二宫用手肘戳戳调酒师,调酒师反过来戳戳他说是你的熟人。

熟人?他有什么熟人,一个失忆了一个钓鱼失联了一个大概在谈恋爱。

二宫把龙舌兰倒进摇酒杯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来客,小杯里的酒哗地全倒了进去。

这个失忆的,来干嘛我昨天欠他钱了吗。

不过,或许……

戴着墨镜的松本坐在吧台边,拿着酒牌看,见二宫终于抬头了问:"你在调什么?"

二宫看了看已经失败大半的摇壶,抓起盖子说你等等,我请你喝店内新品。


他知道这酒劲大,但也没想到会大的这种程度,虽然其中可能有他失败了的缘故。

松本润用着黏黏腻腻的小奶音说他自己也想开一间店啊可是公司不给明明是提高知名度的好手段虽然也是为了自己能多一份收入但是经纪人说BALABALA啊。

二宫想默默推了杯水过去,但想想这人醉到睡过去比清醒着好对付多了,于是推了杯随手倒的酒。松本说得口干,一杯干下去之后双眼更加水雾朦胧,说NINO调的酒真好喝呢,要是我开了家肯定请你来。然后啪地一声趴倒在桌子上。

调酒师帮着二宫把人搬到休息室沙发上,对着二宫眨巴一下眼睛走了。

二宫站在边上看着松本缩到角落边去的侧颜。休息室用着白炽灯,看人比在吧台那清楚许多。他定定地盯了好一会儿,才伸手往松本身上摸手机。

摸完屁股的口袋摸到前面,二宫把松本摆正,膝盖撑着沙发边缘去摸靠内一边,摸到手机想要离开的时候被抓住了手臂。

松本不知道什么睁开了眼,另一只手锁住二宫的腰,凑上来吻住对方的嘴唇。

唇分时不知道是松本呼出的热气还是通过口腔舌头传染过去的酒精染红了二宫的耳朵,鼻子抵着鼻子,松本缓缓开口。

"为什么我觉得你这么眼熟?之前一次也是,现在也是。"



(TBC)

酒叫做tomorrow,一杯干下去睁开眼就看见第二天太阳的那种烈酒,错误的配方效果求别深究我没试过(。

今天开学,作业还没做好的我(哭泣)

评论(4)
热度(27)

© Imnotgood | Powered by LOFTER